县住建局:提升城市形象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07 08:3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围场整体形象,营造文明、和美的城市建设环境,县住建局坚持以问题导向为抓手,补齐短板、打造亮点,下绣花功夫,依托口袋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绣”出城市管理精细化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公园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不仅是风景,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的“大窗口”。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县建设的公园也变得更加靓丽。走进位于县城伊逊南路的砺创园,园内绿树成荫、花草相伴、自然清新,漫步其中,尽享“绿树荫浓夏日长”的美好时光,不少市民也带着孩子前来游玩。

今年,县住建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以“木兰松”园艺造型大赛为依托,打造二次创业路造型松节点景观,总建设面积10596平方米。各节点绿化以造型松为主,树下放置景观石,并配植乔灌花等各类植物,较宽地块增加丛生白桦、丛生蒙古栎、五角枫等乔木,配合灌木、绿篱和地被。同时,对伊逊南路治安岗亭南地块和木兰时代城C区西北角地块打造具有叠瀑水景观的街心公园,建设以塞罕坝精神为主题的景观墙及木质六角亭,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口袋公园”,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新环境和新体验。

除此之外,县住建局以老旧小区改造、小区文明提升为重点,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目标,细化责任,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加快完成围场镇西苑小区一期和塞罕家园的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任务,对两个小区的屋顶防水、外墙保温、楼道粉刷、楼道墙裙粉刷等楼主体部分进行改造提升,共涉及6栋楼、居民377户、建筑面积3.911万平方米。目前,改造工作正有序进行,改造后的小区将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原地升级。

县城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只是县住建局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之一。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多次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主次干道、小区设置创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牌,倡导市民遵守文明公约,营造更优良的秩序,更和谐的氛围。与此同时,对重要节点线路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打造提升,实现城区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