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2-08-18 08:35浏览次数:

8月16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章亮、韩淑杰、谷晓晖、谭赋、于建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开展宣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用安全生产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风险隐患和安全监管短板,强化隐患整治、强化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研究部署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把准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一条一条对标抓好落实。要抓紧分解下达任务。督考办要抓好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重点任务分解,各部门要制定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责任和工作举措,压实责任,挂图作战。要及时跟踪督办。各分管领导要结合分管领域,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县督考办要定期要账,促进工作落实。

会上听取了关于省市民生工程和县级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省市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作周期,拿出具体措施,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如期全面高质量达到序时进度。对于已经完成的项目,要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把质量关口。要加强督导考核,定时限、定举措,确保按期完成。要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强排查管控、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检测、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强化重点公共场所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关心关爱一线人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守牢“围场阵地”。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柴宝良同志在市委十五届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计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