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东重)秦皇岛校友会向银里村捐资2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10 08:27浏览次数:

近日,燕大(东重)秦皇岛校友会向银窝沟乡银里村捐资2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秦皇岛校友会秘书长、秦皇岛通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银窝沟乡主要负责人,燕山大学相关学院和驻村干部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自2016年起,燕山大学连续选派3支工作队驻银窝沟乡银里村进行接力帮扶,带领村民走出一条以“七彩银里·艺术山村”为底色,以田园康养农事体验为切入点,以提升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为重点,以实现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落脚点的发展之路。目前,银里村已由当年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围场县乡村旅游示范村、围场县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明星村。

在捐赠仪式上,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和燕大(东重)秦皇岛校友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致辞,双方代表签订了向银里村捐资20万元捐赠协议,并表示将继续发挥高校的人才、科技和信息优势,当好乡村振兴路上的探索者、亲历者、奋斗者,为银窝沟乡银里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燕大(东重)秦皇岛校友会是地方校友会之一,校友会的成立将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同时发扬母校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在支援母校建设的同时为地方文化、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此次捐赠的20万元作为银里村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将全部用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有效助推银里乡村振兴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