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法院“开学法治第一课”开讲啦!
2022-09-14 08:36浏览次数:

近日,围场法院干警通过钉钉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礼包,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一起去看看吧!


半截塔人民法庭

李俊慧法官围绕“以法为盾,守护未成年茁壮成长”的主题,向燕格柏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结合现实生活中小学生常遇到的问题,并配以简单案例,用小学生们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让同学们明白什么行为不能做,什么行为应该做,以及怎样保护自己。讲课过程中燕格柏小学老师及学生们积极提问互动,授课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新拨人民法庭

付崇刚庭长利用钉钉课堂为新拨中学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护航,点亮青春色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付崇刚庭长边宣讲边提问,详细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