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加快城区道路改造 提升县城整体形象
2022-09-20 08:26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县城木兰路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摊铺机匀速前进,运料货车、压路机来来往往,刚刚摊铺下的沥青冒着滚滚热气,工人们手拿铁铲等工具忙忙碌碌,道路铺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城市道路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着市民的出行以及城市的品位。年初以来,县住建局以关系民生重点工作为牵引,实施了木兰路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着力提升县城整体形象,改善群众出行质量。该项目南起桃李街,北至通祥街,全长1200米,重点对木兰中路(桃李街至通祥街)段硬化、美化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提升,主要包括道路铺装工程、人行道铺装等。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县住建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规划,合理设置工期,采用分段施工的方式进行施工,抢抓天晴无雨的有利天气,研判施工环境,紧扣施工节点,上足人力物力,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加班加点,轮流施工,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目前,道路铺装工程、人行道铺装已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