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乡村振兴学院举办第七期现场培训班
2022-09-20 08:24浏览次数:

近日,县乡村振兴学院第七期现场培训班在半截塔镇榆林子村煌赫明诚工艺品有限公司举办。半截塔镇半截塔村、大唤起乡大八号村、银窝沟乡来汰沟村部分村民,及燕山大学驻银窝沟乡来汰沟村工作队、围场职教中心老师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学院第七期培训班现场

培训现场,半截塔镇榆林子村煌赫明诚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木工坊”,木制的花篮、小木屋、墙面挂饰、枝条编织的小动物,竹筐……琳琅满目,这些工艺品皆保持着原木的花纹、植物本身的芬芳,每一样产品都令人惊叹不已。学员们通过沉浸式学习的方式,由简入繁,由浅入深,逐步了解木作之美,掌握简单工具的使用。大家通过培训,认识并了解到这些树皮、树枝、树桩等废弃木料,如何成为工艺品的原材料,并经过精心制作,成为了一件件精致且富有艺术美感的工艺品和小家具饰品。

部分工艺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