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2-09-21 08:17浏览次数:

9月19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韩淑杰、谷晓晖、谭赋、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八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纳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通过大喇叭、宣传车、“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参与、守护安全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要定期分行业、分领域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暗查暗访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标准,落实包保责任机制,切实做到“不落一户”;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管理维护厕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防止问题反弹,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排查整改情况定期通报,按照相应的规定,严肃问责处理,确保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如期完成。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听取了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8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