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加强县城基础建设 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2022-09-22 08:17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以民生项目为抓手,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区综合服务功能,有效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县城金星花园东片区排水防涝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人行道进行铺砖。

县城金星花园东片区排水防涝工程施工现场

金星花园片区是我县实施县城排水防涝工程的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消除城市内涝隐患,健全城市综合防涝体系,县住建局今年对金峰街路北片区、林业路片区等8个群众反映强烈且积水比较严重的片区进行改造。目前,卉原路口、健康街北侧等路面恢复完成,个别作业单元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区面积的扩大和城区人口的增加,城区供热、供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负荷增大,已不能满足县城发展需求。为有效改善城区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县城品位,今年,县住建局除实施县城排水防涝工程以外,还进行了供热平房入网项目,计划铺设一次供热管网1000余米、二次供热管网50000余米,新建、改建、扩建6座换热站及附属设施,预计10月底可完工。项目建成后,为城区1600余户平房集中供热。

县城供热平房入网项目施工现场

为如期完成各类管网和道路铺油任务,县住建局加快工程进度,督促施工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人员和设备,倒排工期,科学施工,确保早建成、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