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立良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2022-09-22 08:15浏览次数:

9月20日,县长孙立良到哈里哈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户厕问题整改、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政府办、哈里哈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哈里哈靠前驻防分队,孙立良实地查看了分队防火调度室、灭火机具、森林消防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防火队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县长孙立良现场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大网格管理情况

孙立良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绷防火这根弦,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火灾扑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火情报告程序,切实加强火情监测和预警巡护,确保遇有火情,快速处置。要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在哈里哈镇防火检查站,孙立良仔细察看扫码登记、进山人员管控、火种收缴等措施落实情况。孙立良强调,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把责任压实到村(社区)、到点位、到个人,强化源头预防,严格管控火源,做好森林防火巡护,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

县长孙立良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孙立良要求,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认真细致做好外来返村人员摸排登记,准确掌握人员信息,进一步压实乡村网格员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切实把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相结合,真正把这一利民之事办好、把惠民之事办实。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新台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助推乡村振兴。要夯实筑牢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