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
2022-09-23 08:09浏览次数:

9月21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涛,副县长于建龙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发挥好护林员、卡口作用,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把各项责任和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抓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台账启动“回头看”,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等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发展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