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2467/2022-0586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8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承德迎辉淀粉有限公司0.5吨锅炉项目、瑷珲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2022-09-2809时00分 浏览次数:

202292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要求,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该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14-7528571  传真:0314-7528189   通讯地址:围场县围场镇木兰南路行政服务中心   邮编:06845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址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示日期

1

承德迎辉淀粉有限公司0.5吨锅炉项目

新地乡岗子村工业园区118度15分0.571秒,40度42分15.824秒

承德迎辉淀粉有限公司

承德升泰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项目名称

承德迎辉淀粉有限公司0.5吨锅炉项目

项目代码

建设单位联系人

刘利军

联系方式

1378453****

建设地点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新地乡岗子村工业园区

地理坐标

118度15分0.571秒,40度42分15.824秒

国民经济

行业类别

D4430热力生产和供应

建设项目

行业类别

四十一、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91热力生产和供应工程

建设性质

□新建(迁建)

□改建

□扩建

R技术改造

建设项目

申报情形

☑首次申报项目             

□不予批准后再次申报项目

□超五年重新审核项目     

□重大变动重新报批项目

项目审批(核准/

备案)部门(选填)

项目审批(核准/

备案)文号(选填)

总投资(万元)

70

环保投资(万元)

20

环保投资占比(%)

28

施工工期

2个月(2022年10月-2022年12月)

是否开工建设

☑否

□是:       

用地(用海)

面积(m2)

200

专项评价设置情况

规划情况

规划环境影响

评价情况

规划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符合性分析

 

五、环境保护措施监督检查清单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DA001

生物质燃料锅炉

颗粒物、SO2、NOx、烟气黑度、汞及其化合物

锅炉采用先进的燃烧器,处理后锅炉烟气经一根20m高的排气筒排放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 5161-2020)

地表水环境

余热锅炉

锅炉排污水、软化水制备废水、RO膜冲洗废水

节水循环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灌溉。

/

声环境

生产设备

A声级

锅炉房封闭,采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固体废物

燃烧的生物质炉渣和布袋除尘灰集中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设备维护的废润滑油、废油桶、废含油抹布,贮存在厂区原有危险废物贮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转运、处置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建设单位在加强厂区风险管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的基础上,事故发生概率较低,本项目环境风险可防控。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


20229月28日

2

瑷珲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山湾子乡热水汤村十组44号(117度45分35.251秒,42度 24 分28.252秒)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瑷珲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石家庄戈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项目名称

瑷珲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项目代码

2208-130828-89-05-384195

建设单位联系人

张晓海

联系方式

1330314****

建设地点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山湾子乡热水汤村十组44号

地理坐标

1174535.251秒,42 24 28.252秒)

国民经济

行业类别

C4220 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

建设项目

行业类别

三十九、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422

建设性质

R新建(迁建)

£改建

□扩建

□技术改造

建设项目

申报情形

R首次申报项目             

□不予批准后再次申报项目

£超五年重新审核项目     

□重大变动重新报批项目

项目审批(核准/

备案)部门(选填)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

项目审批(核准/

备案)文号(选填)

围审批备字【2022110

总投资(万元)

230

环保投资(万元)

40

环保投资占比(%)

17.39

施工工期

2022.10-2023.7

是否开工建设

R

£是:             

用地(用海)

面积(m2)

12000

专项评价设置情况

规划情况

规划环境影响

评价情况

规划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符合性分析

 

 

 

 

 

 

 

 

五、环境保护措施监督检查清单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

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粉料贮存罐呼吸孔粉尘

颗粒物

粉尘贮存罐呼吸孔设置单点除尘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167-2015)表1中第II时段水泥制品生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水泥企业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限值质锅炉排放限值

输送、投料、计量扬尘

颗粒物

进料后关闭料口,减少粉尘逸出,同时物料入料口进行三面围挡,上端设置喷淋装置

破碎工序

颗粒物

经集气装置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净化后经15米以上高排气筒高空排放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

声环境

设备  

噪声

厂房封闭、选用低噪声设备、基 础减震、厂房隔声等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348-2008 )

2 类(东、西、北厂界)、4类(南厂界)标准

电磁辐射

/

/

/

/

固体废物

固体废物主要为除尘灰,其中水泥除尘灰回用于生产,破碎除尘灰集中收集后与沉淀池中沉淀泥一同外售给围场县山湾子乡热水汤村10组造田复田使用;生活垃圾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暂时贮存于企业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标准修改单中关于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的规定建造危险废物贮存间内,并定期委托唐山浩昌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单位运输处置。

土壤及地下水

污染防治措施

危险废物贮存间防腐防渗

生态保护措施

项目选址位于现有已经开发平整的建设用地地块,不重新开拓地块, 不新增生态环境影响。项目现有厂区已进行地面硬化,项目的建设本身产生的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其他环境

管理要求

◆环境管理组织机构

设立控制污染、环境的法律负责者和相关的责任人,负责项目整个过程(包括建设和生产运行阶段)的环境保护工作。

 ◆环境管理台账要求将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环保设施日常检查、环境事件等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落实环境管理台账记录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并对环境管理台账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负责。一般按日或按批次进行记录,异常情况应按次记录。

 ◆环保设施及措施运行及维护费用保障计划项目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费用为40万元,占项目投资比例的为17.39%,环保设施投入处于企业可接受范围。项目生产运行阶段,主要环保设施有:封闭的厂房、布袋除尘器等等,主要运行费用为电费、人工定期检修维护费等费用。项目生产运行阶段污染防治措施的运行维修,污染物的监测,及设备的管理费用,资金在建设单位的可承受范围内,项目生产运行阶段污染防治措施及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故项目所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经济合理,项目的环保设施运行费用在可接受范围内,环保措施在经济上可行。

◆排污口规范化管理排污口是企业污染物进入受纳环境的通道,做好排污口管理是实施污染物总量控制和达标排放的基础工作之一,必须实行规范化管理。

1)废水排放口规范化:应设置规范的、便于测量流量、流速的测流段。一般污水排放口可安装三角堰、矩形堰、测流槽等测流装置或其他计量装置;列入重点整治的污水排放口应安装流量计。应按照《污染源监测技术规范》设置采样点。

2)噪声排污口规范化:须按《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规定,设置环境噪声监测点,并在该处附近醒目处设置环境保护图形标志牌。

3)固体废物:项目固体废物堆放场所必须有防火、防扬散、防渗漏等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标志牌达到《环境保护图形标志-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GB15562.2-1995)的规定。

4)管理要求:排放口规范化的相关设施(如:计量、监控装置、标志牌等)属污染治理设施的组成部分,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应按照有关污染治理设施的监督管理规定,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排污单位应将规范化排放的相关设施纳入本单位设备管理范围内。

5)排放口立标要求:设立排污口标志牌,标志牌由生态环境局统一定点监制,达到《环境保护图形标志》(GB15562.1~2-1995)的规定。

 ◆排污许可制度

项目建设完成后在运营之前应按照排污许可相关制度申领排污许可证,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方可形成排污事实,项目污染物排放清单见附表  

 

 

 

 

 

 

 

 

 

 

 

 

 

 

 

 

 

20229月28日

 覆盖迎辉淀粉有限公司0.5吨锅炉项目.docx覆盖瑷珲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