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我县视察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2022-09-28 08:20浏览次数: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我县视察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并在县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副主任康海坡、副县长于建龙出席座谈会,县直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到塞罕坝生态科普园和钓鱼台水库,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管好、用好自然资源,确保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要充分认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效管理国有自然资源,不断提升自然资源使用效益;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合理利用国有自然资源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资源环境生态红线意识,保障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要不断深化管理制度改革,统筹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修复,促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水平提升,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表示,我县将继续高度重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坚持把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促进全县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副县长于建龙汇报了我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视察组成员围绕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