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永镇召开集体经济抱团发展分红大会
2022-09-30 08:36浏览次数:

9月25日,四合永镇在镇会议室召开了集体经济抱团发展分红大会。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侯超,四合永镇党委书记王艳东,四合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占民出席了会议。四合永镇其他班子成员、中层站所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四合永镇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四棵树村、雷字村、广字村等11个村每村发放11.4万元分红奖励。集体经济抱团发展示范区代表下界地村、四棵树村、鹿圈村主要负责人分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2021年底,四合永镇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示范区项目被列入“2022年全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区名单”,成为我县今年的省级扶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示范区和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四合永镇抓住省级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利契机,在袜子沟区域建设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千亩冷棚示范区”。项目采取“1+11”抱团发展模式,以鹿圈村为中心村,带动镇内基础相对薄弱、资源禀赋不足的11个村,组建了“1+11”产业发展联合体。该项目今年共投入资金2132万元,征地622亩,建设单栋冷棚478栋,共栽种西红柿秧苗120万株,年总产值达1000万元,增加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共125.4万元,同步带动500余名群众致富增收,户均增收达1万元以上,各村投资回报率均在6%以上。初步实现了冬谋划设计、春启动建设、夏科学经营、秋喜获收益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