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印象木兰围场七十二围”直播活动正式开播
2023-01-16 08:3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活力和积极性,树立招商主战场意识,有效宣传推介优良投资环境,持续扩大围场影响力,促进高质量产业项目落地。围场县委、县政府,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相关产业协会、部分优秀企业联合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直播带物等相关系列活动项目,宣传推介县域生态特色产品,构建围场电商矩阵,打造“数商兴农”围场方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色农产品

1月14日,“走进西龙头 品味粘豆包”作为“印象木兰围场七十二围”首场直播活动正式开播。此次直播以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分设塞罕坝数字客厅(石家庄市)和县塞罕坝生态馆及相关部门及企业会场的形式同屏互动。

特色农产品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带观众远程观看了石家庄数字客厅并连线了涿州市委办籍开主任,分享交流了围场县生态特色产品和经济发展情况。随后,进入到今天的主会场,西龙头乡直播间。

特色农产品

“我们西龙头的粘豆包用的都是当地的优质黄米,纯手工制作,传统口味,不含任何添加剂,喜欢的网友可以放心下单”。西龙头直播间内,党委书记寇凤东热情的向直播间的网友们介绍着粘豆包的制作工艺过程、口味,并积极与网友互动,收获众多网友点赞。

围场县电商平台直播间

现场直播中,网友纷纷到“围场县电商平台”直播间内咨询价格,进行购买。整场直播活动,直播间人数达到2000人,共售出粘豆包300份。

据了解,“印象木兰围场七十二围”系列活动预计开展80场,每周一个乡镇,每期30分钟,各乡镇可结合发展实际(胡萝卜产业推广、“牛肉文化美食节”、丰收节、徒步赛、林果采摘、花海观赏等)进行创意直播,可选取特色农产品、旅游资源等产品作详细的说明和推广,期间可根据直播间情况通过产品秒杀等形式提高用户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进一步打造本土品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