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神源围场御道口30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建成并网投运
2023-01-19 09:58浏览次数:

1月17日,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镇三复兴地村的国家电投神源围场御道口30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光伏系列项目陆续投运将为围场践行低碳发展打开全新篇章。

该项目占地近一万亩,项目总投资17.34亿元。规划建设光伏发电345MWp、储能45MW/90MWh,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以1回220kV电压等级接入塞罕坝220kV变电站。工程建成后运行期25年内的年平均上网量57262.39万kWh,年平均运行小时数为1659.78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8.04万吨,相应可减少废气排放量硫化物约13530吨,氮化物约6764,碳化物约44.96万,此外,每年可减少固体粉尘排放量约122656

与此同时,该项目采取“光伏+畜牧饲料种植+绿色养殖”相结合的智能化并网发电方式,将绿色能源产业与当地畜牧业发展紧密融合,实现土地的集约化、科学化、智能化的管控利用。

承德神源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明表示:“国家电投神源围场御道口30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自2022年4月5日开工以来,得到了围场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体国家电投入、河南建设人等各参建方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贯穿建设全过程,近期,实现了顺利并网发电,并网发电后,年平均发电收入5.7亿度,每年能够为围场县带来发电收入约2亿元,产生税收2千余万元,带动附近的农牧民就业300余人。项目实施后将努力打造绿色能源融合发展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