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全力推进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发展
2023-01-28 08:24浏览次数:

围场县委书记刘洋主持召开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发展专题调度会,对落实“温泉+”战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落地生根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宋利、韩淑杰、郭志国及工作专班部门、乡镇、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研究谋划。

会议现场

会上,听取了温泉地热资源勘查开发、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近期进展情况汇报,逐项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和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围场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生态、区位、政策、历史文化、民族民俗、定点帮扶等优势显著,经过省地矿四队勘探,初步探明仅在围场县有地热井、泉11 眼,采矿权范围内6眼,可开采量9000立方米,勘查区地热异常井5眼。围场山湾子乡、哈里哈镇、御道口镇的地热资源丰富。其中,山湾子乡热水汤村的温泉泉水属高温弱碱硫磺矿泉,出水温度最高可达75摄氏度,是河北省纬度最高的温泉地热,被誉为温泉中的“蓝宝石”,发展潜力巨大。

会议指出,要全面实施“温泉+”战略,盘活温泉存量。在县城打造“国医堂”邀请知名权威医学专家坐诊,助力医疗健康;加强御道口镇梦马温泉小镇的规划设计、产业设计和工作计划,加强与企业对接合作形成新业态;加强哈里哈镇八十三号温泉村民宿改建项目,做好康养民宿文旅新项目;谋划好县医院康复楼医养康养示范项目,打造温泉康养新模式。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作为书记工程,进一步细化、实化和具体化。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调度协调机制。要强力招商、精准招商,对接京津、定位高端,积极谋划包装“温泉+旅游”“温泉+医养”“温泉+养老”产业项目,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与企业和知名医院的合作对接,人才培养和引进。要打造特色亮点,为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奥运健儿提供医疗服务。要以“温泉康养”赋能全域旅游,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于一体的多业态开发模式。要加强宣传、营销推介,以温泉开发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围场温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