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2023-01-31 15:16浏览次数:

1月30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部分内容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内容,观看了影片《乡村振兴中国行——陕西富平篇》。

与会领导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专题等内容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前进方向、凝聚工作合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县、美丽围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为我县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夯实团结奋斗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握重点任务,强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打造特色农业发展强县,大力实施乡村治理行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强化工作责任、党建引领、人才支撑、末端落实,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