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3-01-06 08:28浏览次数:

1月5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韩淑杰、谷晓晖、谭赋、郭志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瑞凡、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列席会议。政府办、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冀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文章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县长孙立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孙立良强调,春节即将临近,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尾兜底线、保稳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落实责任,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取暖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孙立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市场监测预警,有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从严从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贯彻执行《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加大排查检查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和烟花爆竹,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