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返程高峰安全出行
2023-02-01 08:23浏览次数: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探亲访友和复工返岗客流叠加,我县客运南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平安出行。

在客运南站记者看到,候车大厅内坐满了等待购票乘车的旅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旅客有序购票、登车。

据客运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正月初三以来,我县客流量有较大幅度增长,返程最高峰主要集中在初五至初八,截至1月30日,客运南站共发送旅客2.5万余人。

为了应对春节返程客流高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做好应对预案,通过细化客运组织流程,开足售票窗口和进站通道,在售票厅、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增加引导人员,做到及时引导和安全防护,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程。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运输业务室客运办主任于光伟表示:“我们针对今年春运形势部署了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及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客运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并要求企业组织客运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就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集中全面检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7名执法人员24小时在岗,协同汽车站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此次春运工作。”

同时,交通运输部门温馨提示,各地车站都呈现客流返程高峰,请预留充足到站候车时间,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