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围场实践 | 棋盘山镇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即将开场
2023-02-02 08:4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棋盘山镇将开展以“弘扬传统促发展 喜闹元宵开新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打造特色党建活动品牌。

“年三十的烟火,正月十五的灯”,元宵节是中国年热热闹闹的“压轴戏”。在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村口的灯会筹备点,记者看到,施工组的师傅们正忙着打磨冰灯、准备安装灯串。另一边,挂满各种古朴典雅、制作精美的灯笼,五彩缤纷,引人注目,一派喜气景象,特别是栈道旁边的萌宠区,“萌兔拜年”更显“年味”十足。

冰灯

据介绍,此次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是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围场文旅实践的一部分,包含“刻冰雕、做冰灯”比赛、“猜灯谜 闹元宵”活动、“庆元宵 扭秧歌”活动等。目前筹备工作接近尾声。

活动时间: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至2月6日(正月十六)

活动地点: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

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同看花灯盛会、赏民俗表演、吃特色美食、感受冰雪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