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2161/2023-00251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成文日期: 2023-02-0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厚植沃土万木兴 营商环境进行时】四合永法庭入企走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0312时02分 浏览次数:

 “有法院依法护航我们企业发展,感觉很安心!”日前,面对来上门走访的四合永法庭干警,许多园区企业主点赞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四合永法庭聚焦各类市场主体的多元司法需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2月1日,四合永法庭干警前往辖区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司法服务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释法答疑等形式,精准回应市场主体的现实关切,打通护企优商的“最后一公里”。

其间,法庭了解到该企业司法需求主要集中在企业合同的订立、履行、劳动合同签订的相关风险点、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等方面,针对这些需求,法庭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解答,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

活动中,干警走进企业车间,了解了其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企业产品质量、劳动者人身安全等方面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以点带面的宣传,并以发放传单的方式让企业职工了解到如何保障自身的权益。

“法庭定期送法进企业,为园区注入了新活力。作为企业,我们势必依法治企,合法经营,为辖区经济发展做贡献。”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劳动模范、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同志表示。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一直在路上。围场法院将始终坚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常态化开展助企活动,真正做到“企业哪里有司法需求,哪里就有法院的司法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