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562161/2023-00253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成文日期: 2023-02-0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节后忙“充电” “补钙”再出发——围场法院政治理论、审执业务培训班如期举行
2023-02-0312时19分 浏览次数:

为继续提升全员整体素质,打造精英队伍,补精神之钙,强业务之魂,2023年春节前,围场法院党组即有针对性地精心拟定了培训方案。1月28日上午9时,为期一周的政治理论、审执业务培训班拉开帷幕。

在开班仪式上,宋一民院长向全体干警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要求全体干警静下心、沉下身,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学以致用。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干警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真挚的为民情怀投入到司法工作中,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富有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围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持续转变司法作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随后,副院长王玉华同志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玉华同志结合围场法院工作,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包联村、社区、学校需求,前瞻性地思考如何通过法治宣传、以案讲法,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切实减少案件增量,打造更多无诉讼乡村,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强化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助力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与学校共同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强化针对企业管理人员、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的法治培训,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添砖加瓦;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案件立、审、执中的应用,为提升文化自信、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法治保障;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县域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发展方式快速绿色转型。重点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本次培训,仅是一个开始,为切实增强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干警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围场法院今后还将继续有针对性地进行各类培训,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