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全力推进开放项目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3-02-03 08:18浏览次数:

2月2日,围场县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推进开放项目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领导刘洋、孙立良、王金良、吕宝俭、宋砚林、丁卫军、申军、郭志国出席会议。县经济开发区,红松洼管理处,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印发《自治县2023年县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关于2023年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的安排意见》文件。县委副书记吕宝俭宣读了《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副县长申军宣读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试行)》。县发改局、开发区、投促中心、行政审批局、半截塔镇、神奥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在开放项目、工业经济、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放项目、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扎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新局面。

县委书记刘洋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客观总结成绩中增强自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省委强化“六个观念”、市委坚持“八种思维”的要求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科学审视不足,查找短板,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优化市场、政务、金融、法治、信用营商环境。要立足县域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省“五包一”帮扶机遇,深化开发区管理机制改革,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任务,注重精准施策,紧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商、项目推动,大力实施规上工业增量倍增计划、“专精特新”企业倍增计划、“上市企业”突破计划、中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大提质。要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园区提档升级,培育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县长孙立良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建引领,转变作风;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督导考核,狠抓末端落实。要紧盯进度,提升工业能级;加强惠企服务,提振企业家信心;明确招商任务,拓宽招商思路;优化项目全流程服务,当好企业“知心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