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省“五包一”帮扶对接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2023-02-03 08:23浏览次数:

2月2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省“五包一”帮扶对接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县领导孙立良、王金良、韩淑珍、宋利、谭赋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听取省“五包一”帮扶对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与省直部门、涿州市对接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五包一”省内区域性结对帮扶,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五包一”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抢抓机遇,加强与各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合作,一批批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抢抓省 “五包一”帮扶的有利契机,积极跑办,加快清洁能源、抽水蓄能等项目审批,将“领头羊”工程赋能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充分发挥自身普通话标准等优势,积极引进呼叫服务外包产业,助力承德普通话品牌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晰发展思路,深入加快项目进度,把准时间节点,要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既符合实际又彰显特色的工作方案,不断推动帮扶协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