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县发展和改革局:凝心聚力谋发展 建功立业勇担当
2023-02-06 08:49浏览次数:

立足“35315”工程念好“三字经”

1.在“争”上出实招

全年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不低于8个和30个,完成投资不低于17亿元和3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6%和1023%,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顶天立地格局。

2.在“推”上下狠招

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足用好“六个一”“亮码监督”“项目集市”等机制,力促在建项目提速升级、续建项目投产达效、前期项目提前开工。

3.在“谋”上用新招

围绕“八大场景”和“1+2”主导产业,紧盯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做到吃透上情“重点谋”、把握县情“科学谋”,年内谋划可研级项目30个以上、亿元项目50个以上,力争全市前三名。坚持新发展理念

做好“三篇文章”

1.做好输出文章

充分利用省能源局帮扶优势,专人盯办,不择余力的推进牌楼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确保2月上旬完成核准、4月开工、2024年建成投运,彻底解决卡脖子问题。

2.做好建设文章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能源开发和产业链项目建设,确保18个获批能源项目4月份全部开工建设,9个产业链项目先于或同步于资源开发项目建设,打造清洁能源产业聚集区和高端产业链条,引爆经济增长点。

3.做好示范文章

围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活动,以国电投神源御道口300MW牧光互补零碳示范区、金风科技智慧管理、零碳党校等示范项目为依托,积极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引进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孵化落地一批先进储能、虚拟电场、数字硅谷等项目和技术,实现产业重构和能级提升,助力能源强县围场场景加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