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2-08 08: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打造县营商环境品牌,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向着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县行政审批局立足实际,通过提升服务效能、提速审批效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围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在县行政审批局大厅内设有办事流程指南、自助终端服务台、人工咨询台、休息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记者看到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前来办事的人员络绎不绝。

行政大厅一角

企业办事人员刘亚舟表示:“现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要比以前省事很多,以前可能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1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完成,而且可以线上审核,简约很多时间,线下我们只需要把纸质版材料带过来就可以办理完成,一般当天就可以出证。”

自助终端服务台

今年,县行政审批局将把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在压缩施工许可办理时限的同时,还将项目备案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在办理民宿经营相关工商注册登记、用电用水审批等业务时,为信用状况较好的申请人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全程代办帮办”等便捷服务,为相关投资项目提供“告知承诺审批”,支持各类经营项目快速落地。组织开展区域内民宿经营主体主动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活动,将承诺书与信用二维码一并张贴在显要位置,实现主动“签承诺、亮信用”。

人工咨询台

与此同时,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行政务服务云服务,依托“联通信息平台”,将市场主体常办的市场服务类、社会事务类、交通运输类、农林水务类等事项以短信提醒方式告知市场主体;将企业设立、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施工许可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的办理进度及时通过短信方式推送至项目单位,让企业和市场主体随时随地掌握办事状态。并在塞罕坝生态馆设置了审批窗口,通过“项目集市”可为项目业主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实现项目审批现场受理、全程帮办,当场办结。

人工咨询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县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我们将创新信用便民利企应用场景,深化‘信易贷’场景工作,大力推进政务环境持续便捷优化、市场环境更加公开透明,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全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贡献审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