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半截塔镇:服务无死角 力促园区扩容保障全方位 力推项目建设
2023-02-08 08:32浏览次数:

园区服务保障用加法

1、临时党支部建到农户

为确保完成园区土地征收任务,半截塔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书记的临时党支部,还将村组内有威望的党员代表增加到支部,带头完成土地征收工作。

2、征地先锋队走进各家

为保障新上项目征地需求,临时党支部增设的征地先锋队逐家逐户、加班加点、不厌其烦的做群众工作,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近400亩土地征收任务,为园区内5个新开工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3、项目突击队延到工地

为保障德德、鸿辉二期等5个新开工项目顺利实施,临时党支部增设的项目突击队与企业主动对接,在规划选址、场地平整、临时用电、用水、用路等全方位给予服务保障。 

园区启动项目用减法

1、主动迎

对今年计划实施的20万吨级北方特大马铃薯仓储物流服务中心、500千伏安输变电站及天启鸿源共享储能电站3个项目,半截塔镇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深入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以便提前做好土地征收等前期工作。

2、全程领

对3个计划启动项目在选址规划、立项审批等各个环节全程领办、代办,加速手续办理,减短前期时间,力保尽早开工。

3、倾力推

对计划实施的各类管网配套及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等基础工程,半截塔镇将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坚决维护好施工环境,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力保减少工期,尽快完工。

园区在建项目用乘法

1、一对一包

对四个已开工项目镇里成立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任班长,相关站所长,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项目推进专班,全程为项目施工提供服务保障。

2、面对面接

4个专班每天上下班都要深入到施工现场与企业面对面对接,第一时间掌握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建立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最快时间研究解决。

3、点对点办

对在建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镇级层面能解决力保不过夜,对需要各部门及县领导出面协调解决的力争不停工,通过优质高效服务力保在建项目年内超前完工,达到事半功倍效应。

园区综合管理用除法

1、建支部

随着企业投产运营,非公党支部的红旗将会高高飘扬在每个车间阵地,让党的关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2、优管理

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就是工作的切入点,半截塔镇一定会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坚决做到无事不扰,坚决剔除随意检查,多头重复检查等扰乱企业正常生产行为。

3、保底线

在企业停产检修阶段,主动上门配合企业对安全生产和环保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坚决消除由于安全生产、环保排污、假冒伪劣等恶性问题毁掉一个企业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