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与河北建投集团集中签约“五包一”产业帮扶项目
2023-02-08 08:22浏览次数:

2月6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河北建投集团在石家庄举行“五包一”产业帮扶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省能源局副局长檀通洲,河北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米大斌,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卢光照,县委书记刘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副县长谭赋出席签约仪式,省能源局、河北建投集团及围场县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谭赋,华弘集团、鑫达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北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签署了《庙宫抽水蓄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碳中和服务合作备忘录》、《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产业化合作协议》、《电商采购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县委书记刘洋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以来,省能源局、河北建投集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过渡期“五包一”政策,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把帮扶围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帮助,更加坚定了围场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走在全省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书记刘洋讲话

刘洋表示,2023年,围场将严格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锚定“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深入研究、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三农”场景的围场实践,找准农业农村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继续推动乡村产业升级,继续拓宽增收渠道,稳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继续把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继续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继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抢抓省能源局、建投集团帮扶优势,建立一批长效沟通机制、成立一个平台合作公司、创新一批投融资模式、谋划一批产业项目等“四个一批”模式,围绕新型能源产业发展、生态碳汇开发利用、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一抓到底,持续扩大帮扶成效,全力补齐短板弱项。

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卢光照讲话

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卢光照指出,河北建投集团确定为围场县“五包一”包联帮扶单位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和围场前线指挥部,主动联系对接“五包一”包联帮扶成员单位,通过多轮次的专题研讨和实地调研,研究制定了围场县“3+3”帮扶工作方案,此次帮扶项目集中签约,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又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五包一”产业帮扶工作,助力围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系统谋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召开省“五包一”帮扶工作对接交流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五包一”帮扶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生态碳汇价值提升和现代产业培育等领域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