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3-04-17 08:19浏览次数:

4月16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谷晓晖、谭赋、申军、郭志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艳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办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承德市调研指示精神、市长王亚军莅围调研指示精神。

县长孙立良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承德市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谋思路,深入实际抓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度挖掘我县文旅特色,开发多样化旅游产业,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土地承包规范管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坚持以考核为导向,完善考核制度、工作机制,增强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力争考核取得好的等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市长王亚军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负责,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扎实做好任务分解等工作,落实分工、责任到人,加紧调度、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