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3-04-29 08:41浏览次数:

4月28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谷晓晖、谭赋、申军、郭志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艳秋、县政协副主席延禹龙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18日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倪岳峰同志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围场落地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临近“五一”假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显重要,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严把时间节点,提高整改质效,坚持举一反三,主动担当负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