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委七届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八次(扩大)会议
2023-05-15 08:21浏览次数:


5月14日,县委书记刘洋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自治县委七届常委会第八十八次(扩大)会议。县领导孙立良、秦涛、李长海、刘春辉、宋砚林、宋利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王金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海坡,副县长谭赋、申军、郭志国,县政协副主席曲景友、陆媛、李栓宁及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省考核县场景和御道口三复兴地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推进情况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工作总体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干劲,是新时代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围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研究分析,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和举措,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招,为全省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围场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破瓶颈、解难题,保证时序进度。要把资源优势与发展重点有机统一起来,把产业构建与乡村建设充分结合起来,系统性、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快推进片区规划建设,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标杆作用,辐射带动全域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