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3-05-19 08:17浏览次数:

5月18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韩淑杰、谷晓晖、申军、郭志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艳秋,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河北日报“冀言”文章《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开辟新赛道 培育“金娃娃”》;听取各位副县长分管领域承担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指标进展情况等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长孙立良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突出重点学,真正做到学精悟透用好,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统筹、系统谋划、靠前指挥、主动作为,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大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确保统计数据更加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组织学习好经济统计相关业务知识,提高职业素养,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推进统计监督和各类监督统筹衔接,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要把准改革方向,实施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当前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高创新能力,解放思想,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设,特别是围绕生物医药等产业研究制定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