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南山嘴乡组织开展2023年养殖业观摩及技能培训活动
2023-05-22 08:31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转变养殖户传统散养模式,近日,南山嘴乡积极开展2023年养殖业观摩及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实地培训”的方式,组织各村两委成员及养殖大户参观肉牛养殖家庭农场2个。

实地培训现场

同时,特邀县农业农村局两位专家为乡域30余名畜牧养殖户讲授专业知识,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原则,介绍疾病防控和养殖技术,现场解答他们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南山嘴乡现有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6个、肉牛养殖家庭农场2个,肉牛存栏9000余头。

南山嘴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技术培训,切实提升了养殖户种养殖技术,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助推全乡种养殖产业发展,构建“小区+大户+散户”三级联动的养殖格局,培养适应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急需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