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全面提升县域“颜值”
2023-05-25 08:30浏览次数:

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共享共治绿色家园,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乡村焕新颜,近日,围场部分乡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01

~四合永镇~

四合永镇党员干部在下界地村主公路两侧开展义务栽花种草活动。活动现场,四合永镇党员干部五人一群,三人一组,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他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挖沟刨地、浇水培土,栽下一行行花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栽花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此次活动,共栽植串红、鸡冠花等花苗2万余株,美化村庄道路沿线3千余米。

下一步,四合永镇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有序推进村庄绿化美化行动,进一步打造有层次、有色彩的景观花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绘出乡村振兴靓丽底色。

02

~御道口镇

御道口镇三复兴地村在县直各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多措并举,有序开展各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三复兴地村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在镇党委、政府的协助下,村内第一条“白改黑”道路正式获得审批,镇内党员群众自发清理道路两侧围栏、牛圈、废旧石墙等部位的卫生,保证工程正常开展。同时,该村积极实施大规模院墙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全村5个居民组,275户居民的院墙主体已基本改造完成。此外,该村积极谋划建设集便民服务大厅、村史馆、游客接待中心、文化活动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眼下正是农忙季节,但仍可见村民自发地在施工现场铲灰搬砖、清理废料。

下一步,御道口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补齐城乡环境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形成全镇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