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3-05-25 08:25浏览次数:

5月24日,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八届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秦涛、韩淑杰、谷晓晖、郭志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蔚艳秋,政协副主席曲景友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司法局、县政府督查室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承调研指示精神;河北日报“冀言”文章《优化营商环境要从高质量服务抓起》;听取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县营商环境考核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长孙立良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全力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坚决扛起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的政治任务。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牢固树立市场观念,认真梳理重点招商对象、目标招商项目,围绕企业需求,盘活闲置资源,打造高能级平台,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书记倪岳峰调研指示精神,与当前阶段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相衔接,切实领会核心要义,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准发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进我县营商环境提质增效。要坚持考核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主动加强对接,细化清单台账,对标对表考核指标,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真正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助推围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