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稳固农业“压舱石” 让农民捧起“金饭碗”
2023-05-26 08:20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围场县姜家店乡的德润农业科技产业园,目光所及皆是生机勃勃的中药材,秧苗长势喜人。

“流转山坡地3000亩建设杂粮、中药材基地,采用区块种植模式,打造三色藜麦、谷子、康养玉米、濒危品种中药四个种植产业园。”德润农业科技产业园负责人孙飞称,该产业园总投资约8000万元,园区内还栽植了赤芍、金莲花等道地中药材,通过搭建村企共建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达12万元。

据介绍,姜家店乡立足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本底,突出乡村特色和农业优势,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农业板块。依托“赏道地赤芍花海、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中医药论坛交流会、山野资源食品研发,分别搭建产业发展、药材交流、招商引资的平台,打造“塞罕羊”“红景天药膳”等品牌,进一步扩大舌尖上的山珍野菜、精品杂粮的销售规模,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近年来,围场坚持农业供给侧改革,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壮强,农产品精深加工规模持续扩大,特色农业产业链逐步完善。同时,为保证实现绿色发展,围场在科技研发、品种繁育、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围场有机认证企业达到14家,有机认证基地面积达到20万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