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3-05-30 10:46浏览次数:

5月29日,围场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利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杨福忠进行专题授课。杨福忠教授从世界进入动荡变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两个方面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的时代背景进行了阐述;从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两个方面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的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展开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三个三"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开展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工作走深走实。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发挥主渠道、主平台、主力军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归纳总结、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