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临近保质期食品、散装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培训会
2023-06-02 10:03浏览次数: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临近保质期食品、散装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培训会。全县部分大中型超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参加培训。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承德市散装食品经营指导意见》《省局关于加强临近保质期食品安全监管的指导意见》、特殊食品尤其是婴幼儿配方食乳粉的经营管理要求等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督促、引导、规范商户散装食品经营行为,防范和化解散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为获得“2021年度省级放心肉菜超市创建”荣誉的超市颁发奖牌,同时,为福满家集团有限公司凤购店颁发“2022年度市级食品溯源示范超市创建”奖牌。

会后,参训人员到福满家集团有限公司广场店进行现场观摩。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提升食品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宣传活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